市售能量飲玲琅滿目,許多業務繁忙的上班族都習慣一天之中喝上一罐,甚至一罐以上,讓自己時時刻刻維持專注度、提升工作效率!

但是大多數人往往只知道能量飲=可以變得有能量、有精神,卻不知道它是藉由什麼樣的成份與方式來達成這件事!

今天小編就帶大家深入認識能量飲,以及它對於身體可能帶來的影響,往後在挑選以及飲用時,可以多加思考是否選購、斟酌飲用量!

 

總依靠能量飲的你,這些成份含量你務必了解,千萬別喝進了過多的負擔!

 

能量飲的能量來源①:糖類

 

        一般能量飲大多都是靠「大量的糖分」來使身體補充能量!而「大量的糖分」究竟是多少呢?市售能量飲所含的糖分,平均每瓶多達25-28克!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:「每日飲食中,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%」。假設每日攝取2000大卡熱量,等同每日添加糖攝取量不得超過200卡!那麼一瓶能量飲料添加糖量換算下來(每公克的糖含有4大卡),約等同100-112卡,這樣光是一瓶能量飲料,含糖量已達每日攝取量上限的一半,若每日喝達兩瓶,糖分攝取就可能會超標!因此若長期過量攝取,有可能體重機上的數字也悄悄提升了!

 

能量飲的能量來源②:咖啡因

 

        人人都知道咖啡因有助提振精神,但是咖啡因的攝取量可要特別注意,若每日攝取咖啡因含量超過500毫克,將可能出現容易生氣、焦慮、煩躁等情緒不好掌控的現象發生!

 

想快速支援能量與精神,你有一個更安心、健康的選擇!

 

        在不會超量攝取的前提下,能量飲是一個方便的選擇!但是如果你希望有個更安心的替代方案:「UP咖啡因能量棒」,推薦你參考看看!

 

      「UP咖啡因能量棒」以糙米、大燕麥片、台灣在地香蕉乾等100%無添加的碳水配方取代大量的糖來獲得能量,每一支能量棒的糖分含量僅7.7公克,相較能量飲25-28公克的量,大幅降低了攝取過量的疑慮!

  另外,每一支能量棒結合約半杯中熱美式75毫克咖啡因,每食用一支,約可支援1小時的能量與精神!每個人可自行拿捏補充量,不擔心超量攝取造成身心負擔!且「UP咖啡因能量棒」不只補給完美能量,美味的香蕉可可風味,更顛覆你對補給無聊的印象,讓你吃出好心情!有時下午肚子餓,想解決饑餓又不想吃太多,能量棒適當的份量與適當的飽足感,能輕鬆滿足你的需求!

  忙碌的生活已經讓身體不堪負荷,千萬別再因為不當的飲食,加重身體負擔!對自己好一點,要選就選最好的!配方精心打造、成份無添加,每支熱量不到100卡,「UP咖啡因能量棒」是你補給能量最安心的夥伴!

 

 

👉  https://goupsalad.com/健康能量這裡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