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後要吃蛋白質?跑步也是嗎?耐力運動訓練後最需要補充的是碳水化合物!

長時間的運動或訓練後,會使肌肉中的肝醣大量消耗,急需補充能量來合成肌肉中的肝醣,以恢復成原有的肝醣水平,這時候適時的補充適量碳水化合物可以維持血液中的血糖,及運動中肌肉所消耗的肝醣;運動之後,胰島素幫助將碳水化合物轉換成肝醣,儲存在肌肉之中,而運動後的胰島素又會特別敏感,所以必須立刻進食,讓肌肉快速的恢復肝醣存量。蛋白質是用來修補運動中受損的肌肉,並且幫助肌肉生長,但無法補充肌肉在長時間運動下所消耗的肝醣。

此外,耐力運動或長時間低強度的運動,對於肌肉破壞的程度較小,所以運動後不一定得要像重量訓練一樣攝取這麼多的蛋白質。長距離運動主要還是以肝醣作為能量來源,所以訓練後仍舊是以高碳水比例的時物為主,來進行肝醣補充。

所以下次跑完步別再只喝無糖豆漿啦!你應該多攝取優質的碳水化合物,如:米飯、義大利麵、甘藷、穀類等等,才能加速身體的復原!